七穆勋

我还是喜欢惊喜

20180804/

现在的氛围一度让我觉得很糟糕,至少我认为,我绝对不会用一种娱乐和一场消费来形容我的追星历程,至于有关别人的完不完整,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时间线也不过就截止在当下而已。没有人能随意干预什么人,谁今天愿意做什么又去实行了什么,我的确无法深刻认识前因和个中连锁反应,还是说受了某种网络碎片的影响。但其实都,并不很值得我深究啊。格林童话也有一波三折,王子最终为了爱情变成泡沫之前,也有浪漫诗句一满屋,可小朋友今年六岁,不需要几年,他就会只记得结局,其余一点都不剩,因为在这个庞大的故事汇里,他听到了好多好多新的童话,它们总是一个比一个新鲜有趣,也无一例外地有着大家都承认的完美结局。亘古不变就是这样,大人都能预料到有这么一天。那可是讲故事的价值又是什么呢,或者说,怎么样才能让演变有意思一点,叛逆一点,不要毫无所谓地重复别人走过的路呢。失去了自主权那样,很自甘堕落的被历史操控,跟着大流,不珍视自己的真情实感,因为被辜负就争先恐后地甩锅,好让自己显得不得已一些,或者说不那么奇怪。跟孩子玩游戏之后输了耍赖,装作自己本该胜利没什么两样。这样的人格毫无疑问允许存在,可能会很轻易的融入身侧,但是了无生趣,所以才会常觉得扫兴。其实理论上讲,并没有什么人能自认正常,因为正常只是个群体认为的概念而已。还是应该在不断纠正的过程当中吧,包括我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5)